第三期经济学科英才培育工程,启航!

发布者:徐思捷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暨南有才,代代繁盛

314

欧博游戏登录举行

第二期“经济学科英才培育工程”结业仪式

暨第三期“经济学科英才培育工程”开班仪式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泉,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陈莹,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港澳台侨学生培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润,团委副书记伍秀君,学院院长王春超、党委书记成品兴、副书记苏柯、学院办公室主任徐思捷、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唐庆峰、各系党总支书记出席会议。

与会嘉宾还有第三期经济学科英才培育工程的校外实践导师代表: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高级专家吴朝晖、广发证券广州分公司综合管理部总经理陈逸敏、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战略客户二部助理总经理于泓、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助理刘洋、中信银行越秀支行副行长王欢、广东中科索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欧博游戏登录校友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任川、广东中科索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秀。

2021年启动以来

已有140名学员顺利结业

36名学员荣获省级以上奖项

16名学员喜获国家奖学金

49名学员荣获“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今年

62名新学员

入选第三期经济学科英才培育工程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泉致辞


夏泉表示,学院打造的经济学科英才培育工程积极响应了新时代对经济学人才的更高要求,创新了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了学生培养质量,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敏锐市场洞察力和卓越创新能力的经济学英才,也希望学员们继续不断成长,不断超越自我,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暨南力量。

学院院长王春超致辞


王春超系统介绍了工程的组成架构和育人目标,他指出,经济学科英才培育工程是融合优秀党员、青年团员、港澳台侨学生的立体式、全方位领航育人体系,旨在培养一批高素质内外招学生骨干队伍,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和优秀学生的引领示范作用。他表示,学院将持续创新培养方式、培养内容、培养周期,积极整合校内外多方资源、打造多维互动式课堂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期待同学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建设,增进国际社会的共同福祉。

学院党委书记成品兴主持


实践导师代表吴朝晖是学生培养的热心人,她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关心陪伴和用心指导学生,已经连续三期被学院聘为校外导师。她以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共勉:一是将精神修养放在第一位,以充足的精气神迎接各类挑战与困难;二是提高独立思考的能力,带着问题看时事、学知识;三是保持锻炼的习惯,提升身体素质、增强抗压能力。

实践导师代表吴朝晖致辞

为实践导师颁发聘书

证书与新旗

荣誉与责任

为第二期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为第三期“经济学科英才培育工程”授旗


新学员们

这支接力棒

请稳稳握住

“哪怕畏途巉岩不可攀,也要会当凌绝顶。”来自中国香港的第二期优秀学员代表李嘉明分享他过去一年培养期的学习心得,“我们在研习活动中感受到了大湾区不断发展的魅力,名师专题讲座开阔了我们的视野,技能培训增长了我们语言表达和社会调研能力”。他号召同学们携手同行,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李嘉明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新一期学员代表李芷晴与学员们共勉:理想在怀,做有志青年,坚定政治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责任在肩,做担当青年,关注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提升自身专业水平,苦学本领扎实基础;砥砺在行,做有为青年,充分利用学院资源,将学与用有机结合,练就与时代同频共振的“真功夫”。

李芷晴作为新学员代表发言


乘春风

启新程

新学员们

请尽情拼搏、奋力奔跑

迎接属于你的星河灿烂

现场合影留念

 

图片|谭喜文 洪美欣

文案|温依雯

校对|麦嘉杰

责编|温依雯

初审|温依雯 刘慧婷

复审|苏柯

终审发布|成品兴

 (来源:欧博游戏登录微信公众号)